保特瓶+N95口罩擋催淚彈!港正妹教戰「防煙面罩」

▲保特瓶、N95口罩自製簡易面罩擋催淚彈。

東森新聞記者白汶平、陳鴻宜/台北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警察不斷扔擲「催淚彈」驅離抗議群眾,街道瞬間煙霧瀰漫,民眾被嗆到痛苦地跪在地上,連呼吸都相當困難。為了不讓催淚瓦斯直接接觸到眼睛和口鼻,女網友教戰製作簡易面罩,只要用保特瓶、海綿、膠帶和N95口罩,就能自製簡易面罩!

▼保特瓶+N95口罩「防煙面罩」。(圖/翻攝自YouTube)

為了抵制催淚瓦斯,一名知名美妝部落客錄製影片教導,用保特瓶、絕緣膠帶、美工刀、剪刀和N95口罩等等就能做出簡易面罩,首先切除保特瓶底部,依臉型大小切除部分瓶身,進行邊緣修剪後,用膠帶包上海綿沿著尖銳的邊緣貼黏,避免割傷臉部,再把口罩的鬆緊帶剪掉,塞進瓶嘴,最後兩側穿洞綁上鬆緊帶,簡易面罩大功告成。

雖然多少仍會吸進煙霧,無法和專業防毒面具相比,但是隔絕效果不算差,部落客表示「可以在瓶口塞有沾醋的棉花防催淚煙霧」。國外也有網友分享製作過程,也有民眾研究出反制催淚瓦斯的方式,土耳其人戴上厚厚手套,看到催淚彈立刻上前撿起塞進水桶,避免再冒煙;另外,巴西和委內瑞拉面對催淚彈,就像接棒球伸手一接,立刻丟回去,反制鎮暴警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