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足球/北韓女足撂倒南韓 連五屆闖進亞運金牌戰

點評:連五屆啊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亞運足球項目女足冠軍戰戲碼出爐,北韓在四強靠著南韓最後93分鐘後衛解圍失誤讓許恩別在門前射空門,最終2:1擊敗南韓,女足金牌戰將由北韓對決日本,連續3屆女足金牌戲碼都相同。

▲北韓女足連續五屆亞運闖進金牌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南北韓大戰,吸引不少球迷前來觀看,上半場雙方戰成1:1平手,下半場兩隊都試圖攻進對方大門,不過都差臨門一腳,一直到最後93分鐘,南韓後衛試圖頭頂傳球給門將,不過力道太輕讓北韓球員上前搶球,門前一陣混亂,讓後面許恩別撿到打空門機會,就靠這一球,北韓女足連續4屆亞運闖進冠軍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足項目從1990年進入亞運後,北韓除了1990年銅牌,1994年廣島亞運沒參加,接下來連續5屆亞運都闖進金牌戰,並在2002年釜山亞運、2006年杜哈亞運完成二連霸。本屆仁川亞運女足金牌戰上演日本與北韓對決,也是連續三屆女足金牌戰上演同樣戲碼。

男足部分,尋求衛冕的日本,8強遭遇地主南韓,南韓在第88分鐘獲得12碼,效力中超廣州富力張賢秀順利罰進1:0淘汰日本,另外一場2支西亞球隊的對決,伊拉克最終3:0擊敗沙烏地阿拉伯。

男足這次許多國家也都派出接近國家隊的陣容前來參賽,東南亞的泰國2:0擊敗約旦,這是泰國男足第4次進軍亞運四強,另一組接近國家隊陣容的北韓,這套陣容很有可能是2015澳洲亞洲盃的陣容,8強戰鄭日冠第93分鐘絕殺阿聯酋,1:0挺進4強。

男足4強對戰戲碼伊拉克將碰上北韓,地主南韓則遭遇泰國。女足銅牌戰則是由越南南韓,金牌戰則是日本遭遇北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仁川亞運北韓女足足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