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城隍廟情殺對峙 正義哥全不居功

▲ 陳姓女子遭恐怖情人砍傷,驚魂未定。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城隍廟前情殺案呂姓凶嫌殺氣騰騰的模樣被民眾拍了下來,他的陳姓前女友嚇得躲在裡面,兩人中間是邱姓被害人,身上都是血,這個場面多虧了現場民眾見義勇為,正義哥被表揚還不居功說,有年輕人抱住凶嫌,他們從旁側攻疏散人群,其中阻止凶嫌的蔡同學除了熱血救人,還有好身手是個跑酷運動愛好者。

發生於27日晚間火爆血腥的場面,在一張照片上一覽無遺,身穿黑衣的呂姓嫌犯背對鏡頭,依舊殺氣騰騰,左邊緊閉雙唇的陳姓女子嚇得躲在裡面,中間邱姓被害人身前已經染血。

這場新竹城隍廟的情殺,呂姓凶嫌案發前傳簡訊說「我要殺人了」,行凶現場多虧了了民眾見義勇為,正義哥蘇守雄表示,「有兩個年輕人從後面用椅子丟他,那個碩士生(蔡牧霖,下圖)就去把他抓住,就抱住他。」

新竹市長許明財28日與警局高層前往蔡同學家中慰問,並致贈1萬元紅包及水果表達感謝,今天在市務會議上頒獎表揚見義勇為的兩位攤商,一是黑貓包老闆蘇守雄、一是連家阿婆炒米粉老闆連偉旗。兩人手上拿著獎狀卻不居功,蘇守雄說現場的年輕人才應該是首功,「我們從側面側攻,其實功勞他們兩個比較多,他們兩個一直在引起他的注意,我們從旁邊側攻、疏散人群。」

蘇先生稱讚的其中一人,就是中山大學社會所研究生蔡牧霖,他因為奮勇奪刀,自己也受傷,蔡同學說,「他的刀子斷掉了,所以我比較放心一點,他就算回來攻擊我,刀子斷了,比較不會有事。」

其實蔡同學有熱血還有好身手,平常就是跑酷運動的愛好者,影片中看到他在各種設施中,快速穿梭跳躍,圍牆,椅子不是障礙物,卻是跳躍的輔助,手腳俐落迅速跑跳穿行。

因為現場民眾見義勇為,阻止傷害擴大,呂姓凶嫌還在加護病房,他的父母親在28日半夜低調到醫院探視傷者。見義勇為的民眾被當成正義哥,蘇守雄說出了他們共同的想法,遇到事情真的不能冷默,「看到人家危險,我們不去救他,萬一有一天我們碰到危險,人家在旁邊袖手旁觀,我們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