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鮣魚背鰭演化變吸盤 黏「海生館波波」悠游

▲鮣魚背鰭演化變吸盤,仰躺跟隨群體悠游。(圖/海生館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海生館大洋池的大魚上被掛上了裝飾品?仔細一瞧,原來是大魚的身上被數隻的小魚親暱似的黏住,形成一幅吸引所有人目光的有趣畫面。►►►點這裡看更多鮣魚「黏魚功夫」照片。

這大魚的身邊跟著看似「一串」的魚兒,原來牠們是有著厲害「黏魚功夫」的「鮣魚」。平常在池內的牠們總喜歡跟隨或是黏著池內鱝魚、鯊魚、魟魚、石斑等大型魚類,尤其是特別愛跟著有「海生館波波」稱號的波口鱟頭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畫面中,可以看到鮣魚黏躺在波波的背上,好舒服輕鬆的樣子讓人看了不禁莞爾一笑,也能看見波波好似溫柔母親似的帶領著牠們悠游於這個海洋世界。

海生館表示,會有這樣有趣的特殊行為,主要是因為鮣魚的頭頂有由第一背鰭所特化而成的吸盤,牠們在大自然中的習性就常吸附在大型海洋生物身上,隨大魚到處游走移動,以撿拾其捕食時所吃剩的食物碎屑為生,也會吃宿主身上的寄生蟲,也自行覓食小型海洋生物為食。►►►點這裡看更多鮣魚「黏魚功夫」照片。

關鍵字: 鮣魚海生館波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