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港府暴力壓民意 泛民議員動議彈劾梁振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滿香港警方以大量催淚彈驅趕「佔領中環」示威者, 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29日發表聲明指出,下午將與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開緊急會議,並提出彈劾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

上午11點左右,泛民議員召開聯合記者會,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為港人爭取民主所感動,強烈譴責港府以不必要的武力對付手無寸鐵的市民。他們認為,梁振英向大陸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的報告內容偏頗、扭曲民意,之後又以暴力手段壓抑民意,因此強烈要求梁振英請辭問責。

▼「佔中」行動持續,梁振英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脅迫政府不是一般手段。(圖/翻攝自香港政府新聞網)

泛民議員向港府提出3項要求,包括停止暴力打壓市民,應以對話解決問題,以及重開「公民廣場」,恢復公眾合理使用權,並要求人大常委撤回8月31日的政改決定,重啟政改5步曲。

梁家傑說,泛民議員將善用立法會主場,竭盡所能守護這場全民運動,並要求立法會主席召開緊急大會,議題包括對梁振英提彈劾動議、討論全民不合作運動引起的問題,例如哪些情況下容許警方徵用立法會做部署以及公眾出席立法會大樓的權利。

►►【圖集】香港佔中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