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高球/潘政琮捲土重來 締造中華男隊歷史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8年前,潘政琮1桿之差與金牌失之交臂,這次他捲土重來,順利摘下個人賽金牌,這不但是目前中華隊在仁川亞運首次有男子選手奪金,也是中華隊史第一面男子個人賽金牌。

潘政琮在仁川亞運個人賽奪金,也幫助中華隊在男團摘金,一日雙金入袋。(圖/中華奧會提供)

潘政琮四輪下來分別繳出66、69、65、71桿成績,以總桿數271桿奪金,第四輪中一度被南韓金那勛追平,兩人並列第一,最終仍以2桿優勢勝出,也幫中華隊在男團項目奪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6年杜哈亞運,潘政琮屈居在南韓選手金庚泰之後,這次在仁川擠下地主希望,刷新自己締造的中華男子高球隊史在亞運個人賽最佳成績。

1982年新德里亞運開始設立高爾夫項目,中華隊在1990年北京亞運首度奪牌,由曾秀鳳、黃玉珍、連佩芳在女子團體賽拿下一面銅牌。

中華隊第一面個人賽金牌出現在1994年廣島亞運,由黃玉珍所奪下,男子隊隊史第一金則在2002年釜山亞運,由高柏松、張宏瑋、宋孟璋、鄭誠諒在男團抱回一面金牌。

至本屆仁川亞運為止,中華高球代表隊在亞運累計奪下7金、4銀、8銅,此次由程思嘉、洪若華、陳慈惠組成的女子隊,在團體名列第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運仁川南韓高爾夫潘政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