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麥寮槽車側翻32噸苯乙烯外洩 雲消灑水降溫防爆炸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麥寮鄉台61線橋頭匝道一輛槽車疑因轉彎角度過大失控,車輛28日上午8時側翻,32公噸苯乙烯洩漏沿路面擴散,一遇火苗恐有爆炸機會,雲消防人員、環保局緊急封閉現場,以木屑、吸油紙控制,且以水霧稀釋濃度,防止靜電產生,引爆油槽。

一名葉姓司機駕駛的化學槽車由六輕廠區出發,準備前往嘉義縣新港鄉,途經雲特一號道路轉台61線,車子側翻在台61線橋頭南下匝道入口,約2百公斤的苯乙烯外漏,駕駛受傷送醫,現場氣味刺鼻。

雲消防局派遣5部消防車、1部救護車前往搶救,並請六輕消防隊支援,在上午8時57分左右止洩,出動另一部槽車轉槽,且聯繫環保局等相關單位處置。環保局表示,槽車的苯乙烯外漏已污染環境,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司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