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本現「雌雄同體」龍蝦!左右不同色 足尾被同類啃光

▲日本出現罕見雌雄同體龍蝦。(圖/翻攝自日本《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三重縣鳥羽市答志島地區一名旅館老闆日前進貨500隻龍蝦,其中一隻腹部朝上,明顯死亡,仔細一看發現牠左半部是紅褐色,右邊則是黑色,且雌雄同體。該縣水產研究所人員表示,「這種情況罕見」,可能是受精卵分裂成2個細胞時,決定了雌雄及體色基因交錯導致。

36歲的旅館老闆中村泰久日前發現龍蝦時,發現牠足、尾部都不見,疑似被同類吃掉,且是罕見的「雌雄同體」,讓人聯想到是否與核能輻射影響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事龍蝦増殖技術的三重縣水產研究所人員松田浩一表示,「我第二次看到這種龍蝦」,可能是受精卵分裂成2細胞時,罕見讓決定雌雄及顏色的基因資訊交錯,「推斷是雌雄同體」。松田表示,在大西洋北部海域出現這類龍蝦機率是百萬分之一。

關鍵字: 龍蝦雌雄同體輻射龍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