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游泳/缺乏贊助商資助 南韓英雄朴泰桓游泳路艱辛

點評:跟台灣情形有些類似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2014仁川亞運游泳項目昨9月26日劃下句點,南韓英雄朴泰桓沒能幫助南韓在游泳項目獲得一面獎牌,孫朴對決更是被孫楊拿下全面勝利,韓媒分析,對南韓泳界、政府來說,完全低估了朴泰桓,沒能最需要資源的時候幫助他。

▲南韓泳將朴泰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次南韓在仁川亞運游泳項目一共拿下2銀6銅,可惜被南韓人民期待的朴泰桓,沒能複製前兩屆亞運的表現,未能奪金,不過朴泰桓仍幫助南韓奪下1銀5銅,幾乎是靠一人之力撐起南韓的游泳,3屆亞運會朴泰桓拿下20面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25歲的朴泰桓成名盛早,2006杜哈亞運個人就獲得3金1銀3銅,2007年更成為首位在世界游泳錦標賽的南韓人,2008北京奧運更幫助南韓游泳隊首度獲得金牌,2010廣州亞運更成為自由式三冠王,2012倫敦奧運獲得2面銀牌,本屆仁川亞運南韓游泳奪牌還是要靠他。

即便幫助南韓和個人獲得榮耀,如此高水平的選手,始終都是孤軍奮戰,贊助商SK Telecom每年支援10億韓幣的移地訓練、專門小組營運的五年合約期滿不續約,因為認定朴泰桓不再是世界水平的選手,去年南韓泳協不願支付朴泰桓在倫敦奧運的5000萬元獎金,雖然最後獎金仍給朴泰桓,但此醜聞還是被媒體給曝光。

今年仁川亞運開始前,朴泰桓一度找不到訓練場地,沒有贊助商的他想前往澳洲海外訓練,還必須要靠「朴泰桓國民贊助項目」國家人民籌募到7000多萬韓幣,才讓他能夠持續前往澳洲海外訓練。

種種原因,南韓內部有聲音表示,是否朴泰桓會選擇轉籍?由於先前南韓奧運冠軍短速滑冰名將安賢洙,因為未能入選2010溫哥華冬奧大名單,最終心力交瘁下選擇轉籍俄羅斯,並幫助俄羅斯在2014索契冬奧獲得不錯的成績。

但朴泰桓表示,我與南韓泳協關係沒有任何問題,我這次表現不盡如人意,希望未來大家能夠持續支持我,我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績。

朴泰桓將在2016里約奧運後退休,這名南韓游泳英雄,有著像台灣許多努力的選手一樣的故事,都懷抱著自己的運動夢想前進,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鼓勵。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仁川亞運游泳朴泰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