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女排/中華女排無力復仇 遭日直落3擊退無緣4強

點評:好可惜...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以分組第2晉級8強淘汰賽的中華女排,27日碰上日本隊,雖然日本派出「二軍陣容」應戰,中華隊仍陷入苦戰,隊長「阿非」陳菀婷一人就攻下20分,還是沒能幫助球隊報亞洲盃的一箭之仇,中華隊以0比3(21比25、17比25、16比25)落敗,沒能晉級4強,只能爭取5到8名。

連續擊敗香港、馬爾地夫、哈薩克取得3連勝的中華女排,在分組賽最後一戰敗給地主南韓,落居B組第2,27日與日本進行8強淘汰賽,這也是中華女排繼9月深圳亞洲盃後,再度與日本隊交手,且日本陣容與亞洲盃相同,當時雙方在預賽碰頭,中華隊遭直落3擊敗。

雙方27日再次交手,雖然相較於亞洲盃,中華隊迎回主力自由球員楊孟樺,隊長陳菀婷也維持在高檔狀況,此戰更狂得20分,球隊在2、3兩局前段也都能緊咬比數,甚至短暫領先,無奈後繼無力,最終仍以0比3不敵日本隊,與4強無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排隊長陳菀婷一人攻下20分,仍沒能幫助球隊闖進4強。(圖/擷自亞洲排聯網站)

由於仁川亞運與女排世錦賽撞期,幾支強隊中國、日本、泰國和哈薩克都以二隊參加亞運,不過這幾支隊伍實力依舊強勁,皆順利闖進8強,地主南韓則為了全力「搶金」,派出陣容完整的一隊參賽。

首場8強淘汰賽由南韓對上香港,雙方實力明顯有一段落差,地主隊輕鬆以3比0(25比13、25比15、25比11)獲勝,中國也以直落3(25比11、25比12、25比10)橫掃印度,泰國則毫無懸念、3局都以25比10拿下,成為第3支收下女排4強門票的隊伍,日本隊晚間也搶下最後一張門票。

4強戰將於30日登場,中國下午3點30分對上泰國,地主南韓下午6點30迎戰日本,中華隊則要進行5到8名排名賽,首戰將碰上香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