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永達盃/黃子軒苦戰三小時奪冠 呂嘉儀連克種子

文/海碩運動

我國輪椅網球好手黃子軒今日於「第十屆永達盃台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QUAD組(多重障礙)單打奪冠,成功衛冕。而好手呂嘉儀也在單打闖進決賽,明將對決韓國一姐朴珠娟。

▲呂嘉儀明天將爭奪女單冠軍(圖/海碩運動)

世界排名23的黃子軒今天重演去年決賽戲碼,對決33名的馬來西亞選手Azman Hasan。 Hasan本戰狀態不俗,轟出不少致勝球,使黃子軒陷入苦戰。失掉首盤後,黃子軒重整旗鼓一路與Hasan拉鋸,整場苦戰三小時最終以3-6、6-3、7-6(4)逆轉奪勝,成功衛冕永達盃。

隨後黃子軒/黃楚茵於QUAD組雙打決賽,迎戰馬來西亞組合Azman Hasan/Soon-Seng Teh。一開賽黃楚茵因連日比賽造成的疲勞,導致球感不佳,頻頻發生失誤,幸好在黃子軒不斷鼓勵下慢慢找回手感。首盤一度以1-4落後的兩人急起直追,反倒以7-5奪下第一盤。第二盤3-0領先時,對手Hasan因手部不適退賽,將冠軍拱手讓出。

賽後黃子軒笑說:「單打就打了三個小時,對手(Hasan)被我操壞了!」黃子軒也透露雙打贏球關鍵,是不斷鼓勵,要黃楚茵放輕鬆打,並持續調動對手陣中實力較強的Hasan。黃楚茵表示,贏得冠軍後,對於亞帕運提升了不少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楚茵找回手感後,與黃子軒聯手奪下QUAD組雙打冠軍(圖/海碩運動)

而女單四強僅存的我國好手呂嘉儀今日則以6-2、6-1,輕取排名35位的深山知美挺進決賽,連續兩天力克排名較高的種子選手。獲勝後呂嘉儀也與老搭檔吳宜珊在雙打四強對決韓國的朴珠娟/黃明熙。韓國組合兩人一攻一守,合作無間;黃明熙不斷化解我國「黃金女雙」的攻勢,逼出不少失誤,同時由力量較強的朴珠娟主攻,韓國組合終場以6-2、6-0晉級決賽。

呂嘉儀賽後表示:「今天輸在心理素質,有點放不開。也因為平時沒辦法太常與搭檔一起出賽,經驗上與對手也有落差。」她也苦笑說:「要是比失誤的話,我們就贏了。」呂嘉儀明日將在單打決賽與朴珠娟再碰頭,她表示將先防守,再找對手弱點進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網球永達盃輪椅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