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性大爆發!印度懷孕老虎與幼鹿玩耍長達30分鐘

▲印度老虎保護區Tadoba Andhari一隻懷孕中的老虎在捕捉到小鹿後,不僅沒有將牠咬死吃掉,反而一同玩耍30分鐘,並且還放走牠。(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母性真偉大!老虎是肉食性動物,「鹿」也是牠們的獵物之一,但來自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Kerala)46歲的業餘攝影師Pawan Menon就拍攝到一個奇特的畫面,一隻懷孕的母老虎在抓住一隻小鹿後,竟然沒有當成美食,反而是一起玩耍長達30分鐘之久,之後還放走牠

Pawan Menon在印度中部的一個老虎保護區Tadoba Andhari與朋友觀察老虎時,捕捉到這個畫面,起初以為是母老虎自己在玩耍,但後來發現是一隻小鹿時,讓他感到驚訝不已。受到驚嚇的小鹿在母老虎溫柔的安撫下,開始一起跑步、跳躍、玩耍;在過程中,母老虎也會輕輕的將小鹿叼起,就像是對待自己的幼虎般。

Pawan Menon也表示,不敢相信這隻小鹿到最後竟然還活者,而且是母老虎讓其離開的,讓他不禁建立起野生動物真的只有在餓了的時候才會殺掉獵物的信念。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有動物學家對此奇景表示,應該是這隻母老虎因為懷有身孕,導致體內分泌出的激素讓牠誤把小鹿當成自己的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