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永信杯/南陽國小雙胞胎姊妹 場下吵架、場上欺敵

點評:真可愛~

記者游郁香/台中報導

永信杯國小組的隊伍,這次出現不少雙胞胎姊妹,南陽國小的林巧和林敏雖然髮型不同,但老教練黃振球笑說,100次大概會有90次叫錯兩人的名字;目前就讀4年級的兩人,個性都相當活潑,雖然場下常吵架,不過她們在場上稱職扮演主攻手的角色,站對角還能「欺敵」。

來自南陽國小的雙胞胎姊妹林巧、林敏,出生時間只差3分鐘,為了讓兩人保有各自的特色,媽媽魏貴齡還特地讓她們留不同的髮型,姊姊林巧綁著長長的馬尾、妹妹林敏則是及肩的短髮。

▲中市南陽國小女排隊雙胞胎選手林敏(左)與林巧(右)。(圖/大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貴齡透露,當初是妹妹先被選進排球校隊,有一次班上的男同學誤傳林敏因為缺席訓練遭到退隊,心急的魏貴齡帶著兩姊妹去找教練,姊姊林巧也意外被相中加入球隊;兩人不只長相相像,也都打主攻手的位置,執行教練劉怡婷表示,兩人的實力差不多,發球都很穩定。

這對雙胞胎姊妹場上合作無間,場下卻很喜歡吵架,媽媽笑說,「大概醒著的時候都在吵架,甚至還會打架。」兩人受訪時也不斷和對方擠眉弄眼,不過媽媽魏貴齡相當支持孩子加入排球隊,她大學時也打過排球,「這支球隊最特別的就是,即使輸球大家還是笑嘻嘻,我希望孩子能享受打球的過程。」

值得一提的是,年輕的執行教練劉怡婷,10年前也是從南陽國小畢業,去年大學畢業後,回到母校實習,總是以鼓勵代替責罵的她表示,「其實比賽輸贏沒關係,這兩個姊妹也都因為球沒接好,被打到哭了,可是我還是會把她們留在場上,鼓勵她們,接不好沒關係,擦乾眼淚繼續拚戰,我覺得這就是成長。」

▲明禮國小女排隊雙胞胎選手潘怡辰(右)與潘怡玟(左)。(圖/大會提供)

除了南陽國小外,去年10月重新成軍的明禮國小女排隊,也有一對阿美族雙胞胎潘怡辰、潘怡玟,姊姊潘怡辰擔任攻擊手,妹妹潘怡玟則是輔助舉球員,兩人皮膚都相當黝黑,造型又幾乎一樣,不過教練李映儒自信滿滿表示,自己從來沒認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