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戴資穎力克南韓勁敵 女單至少銅牌入袋

2014年09月26日 15:59

記者陳立勳╱綜合報導

仁川亞運羽球個人賽今(26日)進行女單8強戰,台灣單打好手戴資穎強碰地主選手成池鉉,此役雙方鏖戰三局,戴資穎終場以21比14、9比21、21比17,力克南韓強敵,成功闖進4強,已確定至少為我國再添1面銅牌。


▲戴資穎晉級女單4強。(圖/中華奧會提供) 

名列第7種子,戴資穎面臨現場幾乎一面倒為對手加油的壓力,但她似乎完全不受影響,首局先以21比14先下一城,雖然下一局9比21落敗,但決勝局找回手感,一開始就先拿3分,賽末點戴資穎在網前放一記小球,使對手回擊掛網,最後局數2比1勝出,由於沒有銅牌戰,因此已幫助中華隊預約一面獎牌。

首度參加亞運,戴資穎今天打敗世界排名第4(大會第3種子)的成池鉉,也成為台灣史上首位晉級亞運女單4強的好手。

先前兩人生涯共交手9次,戴資穎4勝5負,其中有6次都打到決勝局才分出勝負,前次碰頭於今年4月的亞錦賽,當時戴資穎苦戰3局落敗,賽前表達想報團體賽輸球之仇,果然如願達成任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