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原來木村早演過露西?!

2014年09月26日 16:01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腦科學先生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早在2009年,木村拓哉預演了當紅電影LUCY(露西)的角色?!因為該LUCY電影主角吃了神秘合成藥物,讓大腦開發程度達到百分百,能力異於常人;而”腦科學先生”男主角九十九龍介(木村拓哉飾演)戲中於五年前遭遇到了嚴重的意外,在康復期間右腦急劇發展,獲得驚人的思考能力,被警察廳科學警察研究所相中,用他獨特的腦科學方法與超能力,與助手由里和音(綾瀨遙飾演)成功解決案子,木村早就詮釋類似角色。

▲電影LUCY(露西)劇照 (圖/翻攝自網路)

2009年由TBS電視台推出的日劇”腦科學先生”,採用了西洋歌手Van Halen的80年代不朽名曲Jump。充滿復古曲風、大量使用電子鍵盤和合成器且歌詞傳達了正面力量,與緊湊、詼諧的劇情舖陳一拍即合。

● Van Halen/Jump

除了緊張刺激的劇情外,劇組打造的高級腦部儀器,與九十九龍介用專業、詼諧手法分析大腦與全身與人類行為間的關係。戲中談到的科學角度「說謊的人眼睛會習慣往右上角瞄,因為這時是用左腦在思考。」、「人類是用右腦支配著左腦視野之處,想增加對方眼中異性魅力,可以盡量進入對方的左側視野,化妝時也較注意右臉比較好。」、「妳有痔瘡嗎?女性得到的機會的確比較大」等,當時都引起話題。


▲腦科學先生 劇照1(圖/翻攝自網路)

▲腦科學先生 劇照2(圖/翻攝自網路)

▲腦科學先生 劇照3(圖/翻攝自網路)

這部戲雖是推理劇,感受到緊張的氛圍外,也有不少有介紹大腦的功能的橋段,除木村俏皮演技,讓教育意涵與趣味大增,加上木村拓哉就是口碑保證加持下,平均收視率高達20.5%,為當年民營電視台戲劇收視率之冠,也是該年唯一超過20%收視的戲劇。


▲腦科學先生 劇照4(圖/翻攝自網路)

▲腦科學先生 劇照5(圖/翻攝自網路)

▲腦科學先生 劇照6(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