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買進卻報16.2元 秀傳黃明和不法獲利購台中7戶豪宅

▲秀傳總裁黃明和涉嫌成立人頭公司不法獲利4億,遭檢方聲押獲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秀傳醫療集團總裁黃明和涉嫌成立人頭公司,以低價買進藥品和醫療器材,再以原價轉賣秀傳醫院,從中賺取差價,5年來不法獲利超過4億,光是台中七期豪宅就購入7戶。檢方偵訊後,以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聲押獲准,但黃明和移送時還輕鬆地說「你們都認識我、相信我的為人。」

檢方調查,黃明和利用姪子陳柏丞成立人頭公司「健活」,全權代理秀傳採購藥品及器材,藥廠一顆藥的原價8.1元,健活卻壓低價格以5元大量購入以原價賣給秀傳,再跟健保局申請一顆16.2元的補助,由於集團購買的藥品數量龐大,廠商都會給折扣,而這些折扣全都流進健活帳戶。

▲黃明和利用人頭公司「健活」,對外低價買進藥品,再以原價賣給秀傳,申請補助款。

調查人員發現,健活公司自民國99年成立,經手大量藥品採購,黃明和要求吳姓會計將公司盈餘以現金提領或轉帳方式,匯入自己及配偶、子女的金融帳戶,經統計自99年4月至今已達約4億元,甚至將款項拿去為子女購置台中市七期7戶總價值約4.2億的豪宅。

經檢方13小時的偵訊,檢方認定,黃明和跟小女兒黃意婷、財務處副處長胡裕美有串證逃亡之餘,因此聲請羈押獲准,另5名被告包括黃明和妻子陳雪芹、二女兒黃靖雅、出納員吳雅芬、財務處副處長郭雪如和健活負責人陳柏丞等人都被請回。

▼秀傳醫療集團總裁黃明和不法獲利4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