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真的是毛小孩! 研究顯示狗狗智商等同5個月嬰兒

▲米蘭研究發現,狗也具有認人能力,智商同5個月大嬰兒(圖/示意圖/翻攝自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主人都把家中的愛犬當成自己的小孩一般愛護,甚至親暱的稱呼自己的寵物為「毛小孩」。近來研究發現,狗狗會懂得和人親近,是因為牠們具有同5個月大嬰兒的認人能力。

實驗中,50隻寵物狗分別和一名研究人員關在同一間中,觀察牠們對於無生命物品及人類的反應。首先,讓狗觀看研究員跟地球儀互動,然後將地球儀與灑水壺位置互換,發現狗狗依然看著是新位置上的研究員與地球儀。接著,研究員轉跟灑水壺互動,狗的注意力同樣也轉到研究員與灑水壺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管物品位置怎麼更動,狗狗的注意力始終在人身上。(圖/翻攝自網路)

研究結果對比了5個月大嬰兒與狗狗的表現,發現狗狗跟嬰兒一樣,會把注意力集中在人身上,而不是物品,這意味著,當有事情發生時,牠們知道要去找「誰」幫忙,具有能分辨目標對象的能力,由於這是第一次於靈長類以外的動物身上發覺此現象,令研究人員感到十分驚喜。

關鍵字: 寵物毛小孩嬰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