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和涉侵吞秀傳醫院4億 又詐領健保遭搜索約談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25日大動作搜索中部知名秀傳醫療集團,集團所屬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彰濱秀傳紀念醫院、人頭公司及該集團負責人黃明和等人住家計13處所,黃涉嫌自99年起以人頭公司,從中賺取上游藥廠給與醫院的藥價折讓差價,再將差價利益侵占後,以現金提領或轉帳方式匯入自己及配偶、子女的帳戶共4億餘元。

中部秀傳醫院驚傳負責人黃明和用人頭虛設公司,侵吞藥廠折讓給醫院的差價4億及涉詐領健保,今遭檢調搜索約談。(示意圖/資料照)

檢調同步凍結黃明和家人相關帳戶內逾新台幣1億餘元款項,並傳喚黃明和夫妻及其子女、集團會計、員工等共20餘人到案,詢問後將移送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複訊。

調查局指出,調查官是由黃明和及其配偶、子女的金融帳戶發現常有大量可疑資金流動,經持續追查,赫然發現該醫療集團體系因採購藥品及醫療器材數量龐大,上游藥廠均會給與大量銷貨折讓,黃有和遂自99年3月間以其陳姓侄子為人頭虛設健○有限公司,代理該醫療集團對外採購藥品及醫療器材業務,由健○有限公司在向上游藥廠採購藥品後,再轉售予秀傳醫療集團,將原本上游藥廠給與秀傳醫療集團的銷貨折讓據為健○有限公司所有。

黃明和再指示吳姓會計將健○有限公司盈餘以現金提領或轉帳方式,匯入自己及配偶、子女的金融帳戶,經統計自99年4月迄今已達四億餘元,其中部分款項用於為子女購置台中市七期豪宅。

調查局25日動員航業調查處、彰化縣調查站、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台中市調查處及臺北市調查處等多個單位共七十餘名調查官,兵分多路展開搜索約談,調查局除續追不法資金流向外,亦將深入調查此一設立人頭公司,變相提高藥品價格,涉及詐領健保費用的犯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