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歷代亞運台灣最弱隊 韓媒:中職和棒協矛盾

文/蕭保祥

雖然韓國隊監督柳仲逸面對台灣的小組賽前,展現相當程度的謹慎,不過從韓國媒體24日披露的內容來看,韓國情蒐團隊與選手間,大概都耳聞這支半職業成軍的台灣國家隊,「似乎沒有過去強。」

陳冠宇對韓表現非常亮眼。(圖/中華奧會提供) 

韓國知名棒球作家朴東熙寫在台韓小組賽前的1篇專欄文章,透露相當多掌握台灣隊情蒐的細節,不同於韓國隊賽前發言的謹慎,其實韓國隊上下,都有一種風聲,「這支應該是歷代亞運最弱的台灣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容提到,韓國隊情蒐小組成員雖然對媒體曾說,「台灣隊投手戰力很強,類似李學周的潛力新秀很多。」不過私下告訴親近的棒球人士,「今年這支台灣隊,好像比2006、2010年的戰力有所下滑。」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球探23日在木洞球場也告訴朴東熙,「大概有聽到類似的說法。」朴東熙則直接說出自己看到台灣隊在木洞練球的感覺,「就算不是歷代亞運最弱的台灣隊,比起以前的台灣隊,給對手的壓迫感幾乎是沒有。」

文章提到,過去打過亞運的彭政閔、林智勝與潘威倫等台灣職棒選手,在韓國有些球迷還知道,不過這支台灣隊的名字相當陌生,多半是小聯盟、業餘選手組成,因此韓國隊選手間都口耳相傳,「應該是歷代亞運最弱的台灣隊。」

胡智為將是對日本先發投手。(圖/中華棒協提供)

朴東熙分析台灣職棒選手沒有接受徵召的原因,除了台灣推行募兵制,棒球選手接受國家徵召的意願降低外;另外一個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台灣職棒與棒協間的矛盾」,內文提到台灣職業選手接受徵召後的保險問題、受傷後的補償等,造成台職與棒協間長期的不滿情緒,才是職棒這次亞運不放人的主因。

柳仲逸雖然在賽前不斷提到,「台灣隊很強」類似的訊息,不過選手間大概略知一二,先發投手梁玹種日前受訪就說,「周圍的人都說台灣隊很弱,不過棒球比賽還是很難講吧。」

韓國隊賽前雖然對台灣隊戰力略知一二,緊張來自於全然的陌生感。

台韓首戰打完後,不只讓韓國隊扣倒,看到台灣隊最想看的投手陳冠宇、羅嘉仁與鄭凱文實戰登板,可說是韓國隊最想要的結果。

韓媒「OSEN」今天評論說,台灣隊難以理解的投手調度,在落後9分難以逆轉的局面,壓上陳冠宇、羅嘉仁,變相壓縮陳冠宇在複賽的投球空間,台灣投手群是否還有其他的「奇兵」,或是故意放出的煙霧戰術,值得觀察。

柳仲逸賽後提到陳冠宇時就說,「下次再碰到他,我們有信心對付。」

陳俊秀對韓第四棒卻被3次三振。(圖/記者陳明仁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