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2公尺高垂直彈射飛下 花豹「空襲」羚羊被拍攝

▲美國觀光客在非洲波札那拍到花豹捕食羚羊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美國女子到非洲波札那觀光,某日早上與家人在莫瑞米國家公園(Moremi National Park)坐車兜風,意外拍攝到花豹捕食羚羊的珍稀畫面。當時一群非洲羚羊到一顆大樹底下吃草,渾然不覺花豹在牠們頭上40英呎(約12.4公尺)處潛近。豹突然垂直躍下,嚇得羚羊四散逃逸,除了一隻被卡在母貓嘴裡的可憐蟲。

41歲的雅思明(Yasmin Tajik)來自美國拉斯維加斯,她回憶,當時她們的嚮導發現藏在樹上的花豹,「幾分鐘內,豹就擺好姿勢,蓄勢待發,隨後從羚羊上頭約40英呎處躍下,直直落在毫無防備的獵物上。」「當時我們腎上腺素流竄全身,馬上狂按相機快門,其他未受攻擊的羚羊四散逃逸,還發出求救叫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豹在將自己彈射到地面上的目標後,為時數秒的攻擊便宣告結束,豹將牠的戰利品咬走,試圖咬著羚羊爬上一棵樹,以防其他掠食動物來搶奪,但搬不上去,於是牠選擇冒著被搶食的風險,就地享用羚羊大餐,吃了一陣子之後再度試著把羚羊搬到樹上,不過再次失敗。於是大貓就將戰利品藏在樹底,然後睡了個午覺,為牠忙碌的早晨做個休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花豹空襲羚羊美國觀光客非洲波札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