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時段差別費率 葉匡時:成效不彰,1週檢討

▲國5逢假必塞!「時段差別費率」並沒有解決國道5號周休塞爆問題。(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5號8月16日起試辦時段差別費率,一個月過去了,成效不佳。對此,交通部長葉匡時25日表示,關於國道5號差別費率試辦結果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會在1週內提出評估檢討報告,討論過後進行可能的修正。

所謂的國道5號差別費率,目的是為了分散尖峰時段車流,紓緩國5塞車情形,民眾如果在熱門時段周六上午由台北開到宜蘭,通行費會多增加50%,單程通行費為66元,較原價多出22元;相反的,如果民眾選擇冷門時段周日上午由宜蘭北上,通行費則減50%,由宜蘭返回台北只要22元。


▲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時段差別費率試辦並不算成功」。(圖/本報資料照)

葉匡時還表示,除了時段差別費率政策,另外還鼓勵民眾「慢活」,希望遊客可以從台北走北宜公路、濱海公路到宜蘭,雖然路程較長,但可慢慢開,有很多景點,提倡慢慢玩到宜蘭,藉此刺激當地觀光產業。目前已經請觀光局配合,希望針對地方特色景點,進行一系列宣傳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