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 李亞鵬挽回王菲婚姻信件曝光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王菲日前被爆與11年前的舊情人謝霆鋒復合,前夫李亞鵬24日首度發聲:「孩兒她娘,祝福你。加油!」而就在此時,微博上卻突然曝光了一封李離婚前寫給她的信,目前仍未知真偽,但內容顯示為對方曾極力挽救婚姻,但她仍執意斷絕聯絡與溝通,未予理會。

▲王菲與前夫李亞鵬的感情已逝。(圖/翻攝自網路)

「因為你是我女兒的母親,所以即使你說不再愛我了,我還是有很多話要和你說,可你總是拒絕交流,只好試著寫封信給你……」李亞鵬的信中透露著不捨,「愛情和婚姻是不同的,如果我們是在談戀愛,你不愛我了便是離開的理由,可婚姻還包含著你的父親,我的母親,童童和嫣兒,而不僅僅是你個人的感受……」強調從去年便已感受到王菲的變化,「從別人離婚的那一刻起,我相信我的直覺,我們畢竟在一起十年了,我不想去了解,也不會去干涉,因為有些事情發生了,我希望它能慢慢的過去,因為你不僅僅是我的愛人,你還是我的妻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霆鋒與王菲日前證實已復合。(圖/翻攝自網路)

許多網友對於這封信的真實性抱持著相當大的存疑態度,因為信件的曝光並不是在當時兩人離婚之際,而是在「鋒菲戀」復合的時機出現,但至截稿時間,雙方都未有進一步的回應。

以下為該信件全文:
因為你是我的妻子,因為你是我女兒的母親,所以即使你說不再愛我了,我還是有很多話要和你說,可你總是拒絕交流,只好試著寫封信給你……愛情和婚姻是不同的,如果我們是在談戀愛,你不愛我了便是離開的理由,可婚姻還包含著你的父親,我的母親,童童和嫣兒,而不僅僅是你個人的感受……從去年我已感受到你的變化,從別人離婚的那一刻起,我相信我的直覺,我們畢竟在一起十年了,我不想去了解,也不會去干涉,因為有些事情發生了,我希望它能慢慢的過去,因為你不僅僅是我的愛人,你還是我的妻子,在我的概念裡這二者是不同的……我也相信你是個自律的人,也許需要離婚後才能開始你新的生活……在過去的一年多里,你開始疏遠我,也包括嫣,嫣有一天在阿姨屋裡說:我媽每天抱貓也不抱我,我再走廊聽到這句話,而你此時在電腦前關心著你的歌迷們……如果我也只考慮我自己內心的感受,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你現在很堅定的要離婚,在你自己看來自己的選擇當然是正確的,我只想說一點我的看法,你是有兩個孩子的母親不再是個年輕人,你一直是社會的寵兒,但這個決定會讓這一切發生改變,當然我知道你心裡一定不在乎,只是我有責任要提醒你這一點,你現在的心是亂的,就如你一面念經拜佛又一面執著於美容,我不想你是在這種狀態下作出離婚的決定,如果我同意了,那是對家,嫣,童,和你都不負責的……即使你不愛我,我也相信你心中有我的好,即使我指出你的問題我心中也有你的好,人生會面對很多問題,和是不是一個人生活沒什麼關係,我們的修行時增長我們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不失逃避……人生的道路漫長,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追求,這也是為什麼家庭和親人對我們是重要的,希望你能意識到這一點……我知道我的言辭一定令你不快,那請你原諒在這種情況下我無法更好的措辭,如果我的存在耽誤了你再婚或修行,那也請你告訴我,我會尊重你的選擇,如果僅僅因為你現在不愛我了,我會認為你還不懂得愛,你把婚姻當兒戲了,我希望你拿出一點時間來告訴我,好嗎?如果你的理由是充分的,我願意幫你一起來解決問題,哪怕離開你是我最後所能為你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