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網球/破冰組雙打 詹詠然、謝淑薇聯手摘金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中華女網在仁川亞運甜蜜復仇,團體賽擊敗上屆金牌中國大陸,當中最關鍵的因素,就在於謝淑薇與詹詠然「破冰」合拍,屢屢在關鍵第三點帶領團隊獲勝。

中華隊除第一場尼泊爾打得輕鬆外,接下的對手哈薩克、泰國到金牌戰的中國,都在第三點雙打才分勝負,且還是以謝淑薇與詹詠然出擊。

謝淑薇與詹詠然過去有許多風風雨雨,亞運前謝淑薇邀詹詠然共組雙打遭拒,還被中國大陸媒體以〝宮鬥〞(宮庭劇中勾心鬥角的過程)形容兩人狀況。

不過第一次合拍後詹詠然就說,一切都是為國家榮譽,結果與哈薩克之戰起,兩人就一路搭配到冠軍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第三點雙打中國隊由鄭潔搭檔張帥,詹、謝強勢拿下首盤後,第二盤一度苦戰,但仍逼出冠軍點,最終在對手回球出界,粉碎中國連霸美夢。

身上有傷的詹詠然第一點單打苦戰段瑩瑩,接著又在雙打與謝淑薇合力退敵,她說:「扛住第一點是我的責任,我在她(段瑩瑩)打很好的時候有堅持住,狀態下滑時有抓到機會。」

她說可能一上場準備比較充足,對手對自己較不熟悉,場上一直鞭策自己,不要讓對手覺得自己有所鬆懈。

這面亞運女網團體金牌,是中華隊隊史第三面金牌,1998年曼谷亞運由翁子婷、王思婷、李慧芝與徐雪麗打下首面團體金牌。

2006年杜哈亞運,中華女網打下隊史第二面團體金牌,當時的成員為詹謹瑋、莊佳容、謝淑薇、詹詠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