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效應? 大陸瘋傳「必殺令」正式封殺染污藝人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藝人柯震東、房祖名於8月在北京家中吸食大麻被捕,分別被處以行政拘留14日及刑事拘留處分,兩人頂著偶像光環卻給大眾做出不良示範,遭到各界砲轟圍剿,而網路上近來也流傳一份大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發出的「必殺令」,明確指出要各地方電視台未來必須「暫停播出」有不良前科的藝人作品。

▼大陸網路上瘋傳「必殺令」。(圖/翻攝自車徑行微博)

大陸知名導演車徑行24日在微博上PO出一張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發出的公告,文中清楚寫明近來因為吸毒、嫖娼等違法行為盛行,嚴重敗壞社會風氣,對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帶來不良影響,要求電視台及有線網路公司等相關單位,對於有違法行為及醜聞劣跡者演出的作品,一律暫停播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震東與房祖名因吸毒重創形象。(圖/翻攝柯震東微博)

此份公文一出,等同於大陸宣布封殺過往有汙點的藝人,意指就算是在其他國家拍攝的作品,一到大陸就全數上不了檯面,被網友戲稱是「房東條款」,汙點藝人可能會面臨未來沒有工作敢找上門的窘境,但事後大陸媒體《新浪娛樂》向湖南、浙江衛視等電視台求證後,對方均表示未收到此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