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豬油有問題? 綠委林淑芬狠批邱文達「裝沒事」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餿水油風暴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林淑芬24日上午出示兩份研究報告,踢爆衛福部早知豬油油源出問題,竟內神通外鬼包庇財團,罔顧全民健康,並點名衛福部長邱文達,如果還想保有尊嚴就應在今天立即辭職,不用等到江宜樺下周做決定。

據林淑芬出示民國100年「市售包裝食用油反式脂肪含量調查研究報告」,其中抽查的3件豬油中,「業務用豬油」反式脂肪含量分占4.1%、3.3%,至於傳統市場的「家庭用豬油」僅含0.2%。

林淑芬強調,按國外規定,反式脂肪超過2%都必須下架,質疑衛福部早知情豬油油源有問題,卻繼續假裝沒事,根本是「富味香棉籽油事件」翻版。

她解釋,反式脂肪的3種可能來源,包括從牛、羊、山羊等反芻動物胃內不飽和脂肪酸轉化而成,或是精煉脫臭植物油,及油脂經過高溫加熱或煎炸而產生,顯然抽查樣本就是重複油炸過的餿水油,進一步調製成的豬油。

林隨後出示民國102年「食用油脂反式脂肪含量調查報告」,指衛福部對研究方法下指導棋,要求研究單位不必採樣豬油,痛批「這不叫包庇,甚麼叫包庇?」還稱只要東窗不事發,他們就繼續假裝沒事,邱文達不用立即下台,真的是國家之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