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射箭/45歲射箭素人李熙新 30歲習射成亞運國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亞運中華射箭隊複合弓男子隊,陣中有一名今年45歲的射箭素人李熙新,不是從小開始習射的選手,而是到了出社會工作才開始習射,並且一路射到今年亞運國手。

李熙新。(圖/中華射箭協會提供)

李熙新從2000年開始接觸射箭,一開始在ESPN頻道看到野外趣味競賽,有伐木、射箭等,覺得外國人玩的遊戲很有趣,於是就上網找到永和的名射箭教練施照洋的射箭場開始玩,當時才練半年就選到國手選拔第六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熙新工作是做廣告工程,早些年是自己在做,論件計酬,所以時間上好控制,才可以繼續練射箭;後來這7年到公司上班,就先談好條件說會參加比賽需要請長假,老闆要同意再聘,所以現在的工作上給的彈性也很大。

2009年李熙新第一次選上世錦賽國手,終於見到國際比賽的大場面,有點嚇到的震撼感,原來這就是國際比賽,但也因此增強了我繼續訓練的動機與目標。

李熙新表示,能練得了射箭,也算是自己有毅力;剛開始的前五六年,都是凌晨五點多就起床,到橋下自己練習,因為喜歡所以就很認真,但射箭是有難度,還有一種可以建立信心的成就感。

面對仁川亞運,李熙新自我期許是不要太興奮,因為很瞭解自己個性,越淡定就越能有好表現。 以自己的年紀和條件來講,並不是科班出身的運動員,但是很希望給所有觀眾們一個鼓勵就是。

李熙新表示,只要有興趣投入,自我要求、認真練習,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中華隊的一員,尤其像現在射箭的普及性越來越高,台北市的運動中心可以去體驗,校隊和社團也變多了;自己個人面對的態度就是從運動中建立起每個人自己內心的自信、成就感,然後,每個人都是值得驕傲的運動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仁川亞運亞運射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