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號稱理財高手卻沒證照 連營:合夥Evenstar慘賠過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連勝文昨晚親上火線,接受由獨立媒體《沃草》與PTT合辦的鄉民提問活動,連勝文坦言自己沒有任何的金融證照,合夥Evenstar投資時,也曾經慘賠過,與過去營造的「理財高手」、「金融專長」形象不符,連營發言人錢震宇23日上午表示,「連勝文只是Evenstar的合夥人之一,公司採共識決,確實有慘賠失利的狀況」。

連勝文在PTT與鄉民有約的直播中坦言,自己沒有任何相關的金融證照,也曾經投資失敗過,更形容有段時間的生活「真的很困難」,不過,此番言論引發外界質疑,過去連勝文不斷要市民放心,「錢從哪裡來」的問題都交給他,卻連相關證照都沒有,是否刻意營造理財高手的形象。

錢震宇(上圖/記者黃瀞瑩攝)回應,連勝文只是Evenstar的合夥人之一,公司的理念和經營管理採用共識決,當時投資確實有慘賠失利的狀況,營運績效起起落落,不過也曾過得國際投顧大獎的肯定。

錢震宇解釋,連勝文在投資金融的專業,是長久以來累積的經驗,包括在悠遊卡公司擔任董事長,帶領悠遊卡轉虧為盈、創造小額消費等等,以及過去在美國、香港投資公司任職所累積的財經經驗,成績也能從投顧公司的績效證明,過程中確實有投資不順利的情況,但可能與金融風暴或大環境改變有關。

媒體追問,Evenstar成立於2005年,但連勝文在2009年的財產申報中,卻沒有海外資產,錢震宇表示,連勝文的財產都依據海外相關規定以及台灣的相關規定如實申報,公權力可以當做最好的查核機制,如果外界有任何質疑,都歡迎提出證據,認為不法就主動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