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男團銅牌國光獎金共900萬 比照棒球領法

2014年09月22日 13:48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中華羽球獲男子團體銅牌,報名團體賽的10名選手,每人將可獲亞運銅牌國光獎金90萬元,總共發出900萬,由於體育署的國光獎金實施辦法認定,這次羽球團體賽和棒、籃球相同,只要有在團體賽報名之內,即使都沒有上場,同樣也獲得相同的國光獎金。

台灣男雙組合蔡佳欣(左)、李勝木(右)在亞運團體賽都擔任第二點。(圖/資料照)

中華羽球隊在3場比賽,排點人選都沒變,第一點是單打周天成、第二點是雙打蔡佳欣/李勝木、第三點單打許仁豪、第四點雙打陳宏麟/廖敏竣、第五點是單打薛軒億。

中華隊首戰直落三勝泰國,沒有用到後兩點,第二戰對印尼,打到第四點雙打取勝,四強戰直落三輸掉,後兩點也沒有上場;另外3名選手報名團體賽,但這三場都沒有排進五點之內,包括梁睿緯、廖冠皓、曾敏豪,全隊10名選手都可獲得國光獎金;10名選手接下來分別都還有單打和雙打,另外陳宏麟和程文欣配唯中華隊此次唯一一組混雙。

羽球男團銅牌獎金比照棒籃球,和網球團體賽訂死的不同,以中華網球隊在本屆亞運參加團體賽為例,單打排盧彥勳和王宇佐兩點,以及陳迪/彭賢尹雙打,如果得牌獲獎金,僅有這4名選手可獲獎,其它選手沒有列在團體賽內,就沒有獎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