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APEC三度王張會有譜? 王郁琦:確定再跟大家說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郁琦22日到立法院業務報告,對於今年11月的APEC會不會成為三度「王張會」的場合,王郁琦表示,對於他的登陸,內部還沒研究,但去年便扮演兩岸領袖會見的幕僚工作,會看看要不要比照去年,「等確定再跟大家說。」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郁琦22日到立法院業務報告。(圖/記者賴于榛攝)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2日到立法院業務報告。(圖/記者賴于榛攝)

香港學生面對2017年的特首補選進行多場抗議,喊出抗命不認命等口號,王郁琦說,了解到香港因為特首補選,各界都有表達意見,已經請香港事務處的同仁,隨時將情勢回報。

對於離島首長到大陸不需向內政部遞交報告,王郁琦則解釋,這是簡化離島在「小三通」的便民措施,並非去大陸不用申報,只是將過去需要交去內政部的報告,改成在當地的內政部移民署服務處辦理,簡化行政程序而已。

另外,媒體追問,軍事研究教授陳崑山到大陸一案,僅罰8萬,會不會不夠警惕?王郁琦說,這是主管機關衡量陳崑山基本上並沒有直接接受到國家機密,因此衡量過後,就現行法律做出的裁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