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火腿隊戲劇性險勝樂天 陽岱鋼3打點建功

張昭雄/賽   評

今天下午火腿、樂天3連戰最後乙仗出現一場戲劇的戰局,兩隊在互有領先可望戰勝對方過程,最後作客的火腿隊驚險氣走地主樂天隊,比數12比10。旅日名將陽岱鋼敲出本季新高第23號紅不讓,全場也貢獻3分打點,對火腿隊獲勝不無關連。火腿隊贏得此次3連戰中止連敗,同時也追平兩隊至今各11勝的平分秋色趨勢。

陽岱鋼本季第23轟出爐。(圖/擷自太平洋聯盟TV)

這場比賽僅打完九局即使用了4小時又26分鐘之久,雙方各有派用7名之多的投手人力,惟兩隊先發投手也都是大量失分,火腿隊大谷翔平投5點1局即有7失分,樂天隊辛島航也只3局就有6分的失分,同時兩隊的中繼投手都是極難封鎖住對方的攻擊火力,才演變到只打九局耗費長達4個多鐘頭。企圖繼續寫下兩位數新高勝投的大谷,在患得患失心態下,種下本季出賽23場以來的新高失分紀錄,也使他的防禦率,從本來的2點31大幅度下降到2點6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日名將陽岱鋼此役雖然5打數僅有1支安打的單場2成低打擊率,但他包括四上敲出7比6火腿隊再度超前1分的陽春彈,而且全場總共貢獻有3分打點功績,對於火腿隊贏球不無幫助。目前陽岱鋼的2成88累積打擊率仍然維持在洋聯打擊率排行榜的第11傑席次,堪稱不俗。

此役先攻的火腿隊在首局即摘下4分,願本被看好,但是先發投手大谷翔平於第一、二局即被扳回4分,甚而三下又丟兩分(三上火腿隊再攻得2分),雙方形成6比6僵持不下的四上,陽岱鋼率先上場即敲出他生涯新高的第23號紅不讓,再使火腿隊佔居優勢。

不過,雙方賽畢前七局打成7比7平手之後的八下,火腿隊增井及洋投庫羅達兩名中繼投手又被樂天隊攻下3分。斯時10比9勝面大勢再度轉向樂天隊這邊,九上火腿隊在一人出局二、三壘有跑者之際,由將於今年退休的稻葉老將上場代打,不料,神來一棒擊出二壘打兩隊再度造成10比10平手,隨即第二棒中島趁勝追擊,再轟中外野兩分打點的安打,致使火腿隊再以12比10幸運地領先樂天隊,九下地主樂天隊無斬獲,終於火腿隊在驚險中倖勝。

此役火腿隊有13支安打的3成51打擊率,包括陽岱鋼的陽春彈,而樂天隊是9支安打的2成65打擊率,包括大谷翔平被擊出的2支陽春全壘打。此役在宮城球場也坐滿2萬6108名觀眾的樂天隊本季最多觀眾人數紀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