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陳俊秀扛主砲 鎖定主要對手日本

▲陳俊秀擔任主砲扛4棒。(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古依晴/專題報導

仁川亞運中華成棒隊24人名單由11名旅外球員、5名中華職棒補充兵列管球員及8名業餘球員組成。與2006年奪金的杜哈亞運及2010年摘銀的廣州亞運相比,本屆成員多為年輕選手,速度快、有拼勁。14名野手8名左打、6名右打,左打多是中華隊優勢,但相對若對手推出左投應戰,將成為中華隊隱憂,因此集訓期間特別針對左投加強訓練。

中華隊打線大致與熱身賽相同,1棒中外野手陳品捷、2棒林瀚、3棒二壘手郭嚴文、4棒一壘手陳俊秀、5棒左外野手蔣智賢、6棒右外野王柏融、7棒指定打擊朱立人/張進德、8棒捕手林琨笙、9棒游擊手潘志芳。板凳球員則有蕭帛庭、楊先賢、林根緯、于孟雄,在中華隊戰術需要時,隨時可上場進攻或防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品捷效力小熊2A,是中華隊旅美球員層級最高,有極佳速度。(圖/記者周宸亘攝)

先發球員中,陳品捷是旅美球員層級最高的,目前效力芝加哥小熊2A,有極佳的速度,曾經出賽天津東亞運;林瀚則是總教練呂明賜認為,陣中短打助攻最穩定的球員;中心打線3、4、5棒的郭嚴文、陳俊秀和蔣智賢,都有豐富國際賽經驗,也有穩定長程砲火,其中陳俊秀在與合庫金控熱身賽中,有全壘打表現。

王柏融則是業餘好手中,打擊相當有power的選手,因此在旅外選手和中職選手中,仍能站上先發打線;指定打擊朱立人與張進德都是捕手,分別為右打和左打,朱立人為陣中年紀最小的球員,今年是他的第1個小聯盟球季,出賽29場,敲出3轟,打擊率0.348,而張進德具有長打能力,在天津東亞運曾扛起第4棒,雖然在小聯盟球季打擊曾陷低潮,但近況調整不錯,將在對香港首戰先發初賽。

後段棒次林琨笙因傷本季在二軍調養多時,但他國際賽經驗豐富,在擔任捕手隨時觀察比賽狀況,是教練信賴的球員,同時俱有領導力,當選本屆成棒隊隊長;潘志芳鎮守游擊大關,打擊俱有爆發力,俱有優異的速度,守備能力也備受肯定。

整體而言中華隊中心打線長打能力佳,球員年輕心理素質將是比賽關鍵,左打多、速度佳,上壘後可給對方投手造成壓力;由於南韓球員多為職棒精英,僅1人來自業餘,實力不容小覷,日本隊由社會人組成,因此賽前總教練呂明賜曾表示,日本隊為最主要對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