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寮國神秘面紗!首都永珍老撾 六大非去不可景點

點評:如果你想不到要去哪,寮國也許可以是你的選擇!

記者陳姿吟/寮國報導

寮國,這個只與泰國一河之隔的神秘國度,首都永珍(俗稱老撾)更是只要跨越「泰寮友誼橋梁」便能抵達的城市,許多歐美背包客選擇造訪泰國東北,爾後深入東南亞唯一的內陸國寮國邊界永珍來旅行;究竟第一次到寮國首都永珍,哪些地方是不容錯過的呢?《ETtoday東森旅遊雲》記者採訪寮國當地導遊,歸納出下列六大不能錯過的地點,到永珍記得一個不漏的去走走喔!

一、如置身法國的「小凱旋門」


▲仿造法國巴黎建造的小凱旋門,乍看之下頗有置身歐洲的錯覺。(圖/記者陳姿吟攝)

導遊說:「老撾景點必去中的必去,當然是小凱旋門莫屬。」之所以會有小凱旋門的稱號,是因為寮國在1896年為慶祝國家獨立而仿建造這座凱旋門,外建築充滿歐洲風格,遠看有來到北法旅行的錯覺;但其中特別的是,兩座凱旋們雖然看似相近,但永珍凱旋門細看卻有濃濃的「寮國味」,民間神話故事被雕刻在內部牆上、天花板,旅客來到此駐足拍照,遙想寮國殖民時期記憶。

延伸閱讀>>>不必飛到歐洲!寮國永珍「小凱旋門」就像置身法國巴黎

二、被金箔包附的「塔鑾寺」


▲被金箔包附的「塔鑾寺」氣勢磅礡、金光閃閃。(圖/記者陳姿吟攝)

「金光閃閃」的佛教塔鑾寺被金箔覆蓋著,是寮國的國家象徵,根據導遊說法:「西元前三世紀為供奉佛祖釋迦牟尼的舍利子─頭髮、胸骨,而開始建造的。」高45公尺的金塔,四周由30座小塔(意即佛祖30種恩惠)環繞,每個面向都可供信徒膜拜,因為金佛塔氣勢磅礡而成為到永珍必訪的景點。

三、一萬尊佛像聚集的「西沙閣寺」



▲擁有一萬尊以上佛像的「西沙閣寺」,是寮國最古老的寺廟。(圖/記者陳姿吟攝)

200年歷史的西沙閣寺揹負沉重的戰爭印記,也是寮國最古老的一座寺廟。1828年泰國攻打寮國時大量的佛像集中在此,導遊說明:「殺和尚、毀佛像在佛教裡是很重的罪,戰爭時人們想到把佛像藏在這裡,而且此廟的建築外觀像泰國廟,因此佛像幾乎被保存了下來。」整座寺廟被大大小小、各種佛像包圍,多達一萬多尊的佛像,讓此廟成了全寮國最多神像的地方。

四、皇室專屬的「玉佛寺」

 
▲寮國唯一供俸過玉佛的玉佛寺,轉為佛像博物館。(圖/記者陳姿吟攝)

位在西沙閣寺對面的玉佛寺,在1936年建造為皇室所用來供奉「玉佛」,是寮國境內唯一的玉佛寺,現在則改為佛像博物館,導遊說:「佛像中也有泰國來的,但手臂垂下的、雙手心向前及盤坐手腕交叉的佛像,卻是我們寮國佛像的獨有特徵。」

五、賣蚱蜢、青蛙乾的「永珍市場」


▲親近傳統市場是最快認識居民生活的方式之一。(圖/記者陳姿吟攝)

說是早市但其實從早上8點開始到下午4點都有營業的傳統市場,是導遊推薦的必去景點之一,他說:「了解當地人生活最快的方式就是到市場參觀。」永珍早市分為新舊兩處,舊的傳統市場賣青菜水果到日常生活用品、衣物雜貨通通都有,甚至還有寮國「民間美食」,像是炸蟋蟀、青蛙乾等等。新的市場則是銀貨、首飾單價較高的買賣場所,導遊說:「寮國盛產銀貨,因此在這裡買銀很便宜。」

六、超好買的百元「湄公河夜市」


▲湄公河邊的夜市長達1公里,未到傍晚就已有許多攤販擺攤。(圖/記者陳姿吟攝)

寮國當地也像其他東南亞國家一樣有著夜市,位於湄公河旁的夜市延續一公里長,是首都永珍最大的夜市;導遊說:「賣衣服、包包、日常用品的攤販相當多,市民也很愛逛這個夜市,而旅客來這裡也能買到便宜的紀念品。」記者實地走訪,衣物、包包換算新台幣多約百元左右,且在寮國泰銖、美元、寮幣都可以通用。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