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獨夢碎民心浮! 女王:希望大家都能團結在一起

▲英女王透過白金漢宮表示,希望所有的臣民都能團結在一起。(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公投最終由統派拿下以55%的支持率拿下勝利,在統派人士一片歡天喜地的氣氛中,在蘇格蘭巴爾莫勒行宮(Balmoral)度假的伊莉莎白女王終於打破沉默,公開她希望所有臣民都能夠「團結在一起」的願望。

伊莉莎白女王19日透過白金漢宮對外發表聲明,她為了緩和蘇格蘭人民的情緒,在聲明的開頭便寫道,「我相信蘇格蘭人民能在表達強烈意見後,基於尊重與支持的精神,團結在一起。」其後,女王更表示,她能理解在這一天裡,許多家庭、朋友或鄰居間會產生「強烈及鮮明的情緒」,不過這些將會因為「理解他人的感受」而緩和。

蘇格蘭公投結果顯示,只有45%的人民希望脫離聯合國獨立,而整個蘇格蘭土地中,只有丹地(Dundee)、西鄧巴頓郡(West Dunbartonshire)、格拉斯哥(Glasgow)、北拉納克郡(North Lanarkshire)等城市人民支持獨立,雖然民調的結果十分接近,但開票結果卻不盡人意,因此許多獨派人士,包括領袖薩孟德(Alex Salmond)格外心碎。目前他已決定辭掉蘇格蘭國家黨魁一職,外傳該職務可能由44歲的副黨魁史特強(Nicola Sturgeon)接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