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開幕式中華第37國進場 男排陳建禎帥挺掌旗官

點評:好酷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仁川亞運開幕式,結合南韓文化以及各項文創實力,畫面美不勝收、激昂澎湃,運動員進場中華排在第37國進場,由男排陳建禎掌旗,包含射擊、田徑等項目選手一起進場,場面相當盛大。

中華第37順位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亞運開幕式精采圖集請點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本屆亞運是按照韓語字母順序,並不是常見的英文排列,開幕式選手進場中華排在吉爾吉斯之後,是第37國進場。

先前中國媒體一度認為是桌球項目陳建安掌旗,但最後進場後依然是由男排陳建禎擔任掌旗手,跟在後方的還有本次總領隊張煥禎,以及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等人一起參與進場。

中華代表團進場(圖/翻拍ELTA)

雖然中華隊部分項目仍未到仁川,再加上明日要比賽項目的選手,但中華隊整個進場人數並沒有相當冷清,許多項目如射擊、田徑也都參與了選手進場儀式。

擔任掌旗手陳建禎是去年中華男排獲天津東亞運金牌的主力攻擊手,這兩年帶領中華男排打出全新的風貌,是國內男排新一代中的人氣球星,明日男排並無賽程,女排則是在台灣時間下午1點面對香港。

其他國家進場,服裝上都展現各國的風情,北韓進場時現場觀眾依然給了相當大的掌聲和歡呼,菲律賓選手進場則身著牛仔褲,令人比較意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仁川亞運中華隊黃建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