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升格 縣議員劉邦鉉促提升福利建設、重視食安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即將邁入第六都,各項建設能否齊頭並進?縣議員劉邦鉉在縣政總質詢關心變電箱佔據人行道,食安以及社會福利等民生議題。劉邦鉉議員指出,人行道是為了提供行人通道,但是許多變電箱、消防栓偏偏就設在人行道上,造成行的不便。他指出,在平興國中前方人行道上,就有變電箱、消防栓橫陳在人行道的路中間,學生經常得繞道而行,尤其傍晚學生下課時,往往因天色昏暗,一不小心就撞到變電箱。

目前全縣有將近一萬多個變電箱、消防栓設立在人行道上,縣議員劉邦鉉認為,長久下來不但妨礙市容觀瞻,更嚴重影響公共安全及民眾行的權益,對於即將升格的桃園市來說,是負面形象。他要求全面清查危害行人安全的消防栓、變電箱,移除到適當的場所,還給行人暢行無阻的人行通道。


▲桃園年底升格,縣議員劉邦鉉督促縣府提升福利建設、重視食安問題。

食安問題重創國人消費信心,縣議員劉邦鉉指出,近來他經常被鄉親詢問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吃?他認為,空有法令,但卻未落實稽查,才會造成連GMP都無法保障吃的安全,要求縣政府提出積極的因應對策。

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桃園縣已經制定「桃園縣食品添加物管理自治條例」,明訂食品添加物業者及使用業者相關管理規範,並成立食品安全聯合查緝小組,每周以固定及不定期方式查緝;因此,桃園縣在這波的餿油風暴中,沒有受到太大的波及。

另外,中央已經祭出八大食安措施,將刑責加重到無期徒刑,可有效產生嚇阻作用。今天開始,凡是重大違反食安的食品業者,最高可罰到5千萬元。針對不肖黑心業者,劉邦鉉議員建議比照新北市「窩裡反條例」,提高檢舉獎勵金最高60%給檢舉人,以遏阻不良廠家危害食安。

桃園升格,如何讓市民有感?縣議員劉邦鉉建議從幼有所養、青有所業、老有所終等三個面向來推動。因應少子化,他建議縣長把即將實施的「桃園寶貝成長獎勵金」每月2千元,提高到3千元。青年創業部份,比照台北市提供最高一百萬元的創業補助。另外,在未來財政容許的情況下,也能將三節敬老金提高為3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