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廢油流向、毒品入侵校園 縣議員徐玉樹籲縣府重視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食安問題持續在定期會引發討論,縣議員徐玉樹在縣政總質詢時,關心廢食用油的流向處理。徐玉樹議員指出,桃園縣要升格了,食安問題等各項業務都要有升格的水準。食品餐飲業務用油品削價競爭,使用過的廢油到底去了哪裡,衛生局和環保局等單位必須追蹤,建立流向管理的資料庫。

環保局長陳世偉說明,廢油流向分成小蜜蜂、合法環保業者,如果是一般家庭小量,則是交給清潔隊。目前中央增訂管理辦法,針對夜市商圈等攤販,要求依法申報;油品供應商必須與顧客簽訂契約,確定廢食用油的流向。


▲廢油流向、毒品入侵校園,縣議員徐玉樹籲縣府重視。

針對校園毒品和職棒簽賭年輕化的現象,徐玉樹議員相當憂心。他指出,有許多高中、國中學生拉K、簽職棒;但這個可能敗壞治安的隱憂,卻沒有獲得重視。他說,有些學生簽職棒,賭輸了還不了錢,就被迫去賣K他命,曾經有學生一天就輸掉15萬元。徐玉樹議員語重心長希望縣政府要具體進行偵辦,不要讓年輕一代垮掉。

警察局長黎文明表示,取締拉K及打擊黑幫犯罪,警察責無旁貸。但預防犯罪不僅只是警察的責任,還需要家庭、學校及社會的密切配合。

另外,徐議員也關心人口老化、少子化衍生的問題,建議縣政府調整預算,增加對銀髮族的照顧。他說,少子化以來,校園閒置教室越來越多,建議技術性區隔,提供老人活動空間,讓長輩們的生活過得更有尊嚴。他認為選在學校的好處是孫子在學校就讀,而老人也就近在學校活動,可以跟同社區的老人回憶過去。

至於人力的部分,徐玉樹議員建議可以聘用流浪教師,有照的保母等,導引來照顧長者,同時解決年輕人就業和年長者日間照顧關懷的需求。縣長吳志揚表示,要提供長者更好的生活環境及福利,會多面向思考如何做才是對長者最好的方式;目前照顧長者的趨勢,是希望讓長者生活在熟悉的環境,最好是在社區原來居住的地方,可以和老朋友老鄰居互動,讓長者得到最妥善的照顧。

另外,縣議員徐玉樹也關心行政園區興建圖書館、龍潭第二交流道等議題,呼籲縣政府重視,早日完成相關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