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聽的建築」!台中國家歌劇院預計10月底完工

▲台中國家歌劇院即將在10底完工。(圖/翻攝自胡志強 強迷俱樂部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九大新地標之一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將在10月底完工,預計明年11月正式開幕。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18日表示,已經和五大表演團體明華圓、優人神鼓、紙風車、雲門舞集以及朱宗慶打擊樂團接洽,到時至少會有三大團體參加試演行列。

台中國家歌劇院自2009年開始動工,由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所設計,獨特的非標準化曲牆、無柱、無梁的鋼筋混泥土工程,被Discovery Channel相中,花了5年時間拍攝與製作「建築奇觀:台中國家歌劇院」紀錄片,將在明年播出。

對於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何文海等提到的工程進度與紀錄片拍攝經費來源,新聞局長石靜文表示,台中國家歌劇院的經費分配是市府出21億元,中央出22億元;台中市政府在民國99年提出共1000萬的紀錄片標案,最後是由Discovery標到,影片的版權也是歸他們所有。

世界九大新地標包括美國紐約的自由塔、大西洋上的海衛星號、法國巴黎的燈塔大樓、加拿大的夢露大樓、西班牙的國際博覽會場橋樑、墨西哥的蜂巢大樓、法國的新龐畢度中心、法國的路易威登創作基金會以及台灣的台中國家歌劇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