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推動『明日學校』 縣議員梁為超盼擴大實施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推動『明日學校』兩年來成效顯著,縣議員梁為超在縣政總質詢指出,全縣共有128所學校參與,佔全國九成以上。最直接表現在學生的學習上,例如縣內國小二年級的識字量2176個字,遠超越全國常模三年級識字量的2108字。

梁為超議員指出,『明日學校』,分成『明日閱讀』,『明日寫作』等五個等級。101年起,以中平國小為示範學校開始推展,當時全縣只有20個學校參與『明日閱讀』;目前已經有128所學校參與,包括107所小學、20所國中,以及1所高中。期間曾有新加坡、香港教育學者特別到桃園參訪觀摩。根據他觀察中壢大崙國小晨間閱讀狀況,每天早上7:40~8:00校園、操場上空無一人,沒有學生走動,連老師、校長都一起加入閱讀,這正是『明日閱讀』推動的成效,塑造了學校良好的閱讀文化。


▲『明日學校』成效顯著,縣議員梁為超要求教育局擴大實施,加速推動。

但由於這項政策屬於實驗性質,各校實施情況有落差。梁為超議員指出,中平國小已經實施到五年級一人一部電腦來做數位教育;相較之下,目前卻還有許多學校尚未啟動第一階段的『明日閱讀』,他擔心進度不同,將造成銜接上的問題,希望教育局將『明日學校』納入既定政策,編訂專有預算推動。

教育局長吳林輝說明,這套教育政策是民國101學年度透過『明日閱讀』推廣,並與中央大學合作,讓教學、研究與行動緊密結合。目前縣府訂定103年到105為『明日學校』中程計畫,並組成推動小組負責訂定發展方案,補助參與學校所需設備,將複製中平國小成功經驗,擴大『明日學校』課程實施規模。103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始也將辦理「明日數學、明日創作工作坊」,使學校順利推動相關計劃,達成翻轉教學典範目標。

縣長吳志揚肯定『明日學校』充份運用科技輔助教學,養成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在升格後將擴大實施。另外,梁為超議員也關心縣府推動的0到2 歲「桃園寶貝成長獎勵金」發放,以及食用油安全問題,要求確實掌握廢油的管理,回收機制,讓民眾能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