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景藝術節效益 縣議員沐平波要求檢討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在落幕後拆解月兔的過程中,卻發生火燒月兔的意外,引起國際關注!不過,民代更關心的是,舉辦活動的效益在哪裡,縣議員沐平波在縣議會定期會總質詢中,檢討地景藝術節的成效。

沐平波議員指出,桃園地景藝術節11天的時間,不但花費3790多萬元經費,還動員縣政府各局處人力和志工,要求針對舉辦地點的選擇、藝術家邀請,以及是否達到預期效益等進行檢討,建議縣政府審慎評估未來是不要繼續推動。

縣議員沐平波進一步指出,地景藝術節透過經紀公司向霍夫曼邀展,卻沒有邀請本地藝術家,對於本地藝術工作者非常不公平。她認為將近四千萬的經費,已經可以蓋活動中心,長時間使用。


▲地景藝術節效益,縣議員沐平波要求檢討。

縣長吳志揚答詢時指出,去年的地景藝術節是以埤塘為主題,今年則是以機堡和黑貓中隊的故事性為主要的場域氛圍。希望讓桃園人認識自己所在環境,進而珍惜這片土地。吳縣長表示,11天的展期,吸引國內外媒體大幅報導,掀起的廣告效益遠超過3700萬元,讓世界各國注意到臺灣黑貓中隊的過去。同時,邀展的創作者,具有國際知名度,也確實吸引國際媒體報導,有效行銷桃園。

食品安全問題多 沐平波議員籲嚴格把關

針對近來引起國人恐慌的食安問題,沐平波議員指出,這一波的劣質食用油的風波,只是冰山一角;學校營養午餐究竟有沒有染餿,或是哪些食材有問題,縣政府都要深入調查。她提醒縣政府,針對金牌老店等縣政府推薦掛保證的店家,要進行追蹤把關,釐清是不是有使用到問題的原物料。而學校營養午餐的有機蔬菜是否名符其實,也要確實做好監督。

縣長吳志揚說明,營養午餐使用的油品,在事件爆發後,已經完成清查,並沒有團膳業者使用相關的香豬油產品。教育局也強調,桃園縣推行的每周兩次有機蔬菜營養午餐,有機蔬菜都經過農政單位嚴格把關並取得認證。衛生局則針對食品安全許多潛在的危險性,強調未來仍會加強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