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年底升格 縣議員黃哲鍾爭取福利升級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縣議員黃哲鍾今天在縣議會定期會總質詢,關心老人福利、獎勵容積開放空間管理、老舊建築物頂樓漏水加蓋,以及中央大學「近海環境教育園區」進度問題。

黃哲鍾議員指出,禮運大同篇中提到「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 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這樣的描述,也是我們政府施政應該達到的目標。他認為,在少子化趨勢下,年輕人更不敢生孩子,長遠下來,對於社會國家將有長遠影響,因為人口是國防的力量。他建議縣政府要提出讓年輕人敢生孩子的政策,升格後進行各項福利措施的統一整合。
▲桃園年底升格,縣議員黃哲鍾爭取福利升級。

而在老人福利的部份,縣議員黃哲鍾則是建議在社區設立老人公寓,讓老人家老有所終,生活可以過得更充實愉快。另外,黃哲鍾議員也建議縣政府評估,提供老人健保補助,減輕銀髮族經濟負擔。讓年長者需要使用醫療資源的時候,不會因為欠費而影響就醫權益。

在開放空間管理的部份,黃哲鍾議員指出,獎勵條例的目的是提供民眾休憩的空間,卻變相讓財團受惠,造成一般民眾使用上的不便。他要求儘速設立開放空間實施要點,將開放空間的美意,嘉惠更多民眾。縣政府工務局長江南志說明,開放空間要點已經簽核中,未來廣場式等開放空間將必須對外界開放,不得任意設立門禁。

另外,針對老舊建築物因年久有漏水問題,縣議員黃哲鍾希望在消防安全許可下,能研訂在一定規模下准許加蓋鐵皮屋,解決漏水問題。工務局長江南志表示,相關法規研議納入「桃園縣依一定規模以下建築物免辦變更使用執照管理辦法」條文,申請人得依該辦法免申請變更使用執照。目前修正草案已排送法規會審查,程序完成後送縣政會議審議。

對於桃科園區內部分土地無償撥用給中央大學,卻遲遲沒有妥善運用。黃哲鍾議員要求縣政府追蹤管制,監督中央大學提出符合土地撥用目的的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