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毒素代謝 多喝水+深色蔬果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面對國內餿水油風暴,舉凡肉鬆、糕餅、漢堡、泡麵、零食,甚至夜市小吃,都涉及使用劣質豬油,如何將吃下的毒素加速排出呢?專家建議,多喝水、多吃深色蔬果,如富含β-胡蘿蔔素的菠菜,可以強化肝臟解毒功能,促進體內毒素代,並建議民眾,平時養成均衡飲食的習慣,才能分散風險。

▲多喝水+深色蔬果 加速毒素代謝(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沈立言指出,雖然政府日前透過檢驗數據宣稱,目前未有證據顯示,吃下含有餿水油的食品,會造成立即性的健康危害,但民眾仍需要將毒素排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何促進毒素加速排出呢?沈立言舉例,可吃富含β-胡蘿蔔素的紅蘿蔔、南瓜、甘藷、菠菜,以及含有豐富茄紅素的番茄、西瓜、木瓜、紅心芭樂、葡萄柚,適量攝取具有護肝功能的食物,可以強化肝臟解毒功能,促進體內毒素的代謝。

沈立言強調,平時應養成均衡飲食的習慣,就能分散食物中的風險,另外,多攝取深色的蔬果,可以預防油脂過度氧化的傷害,多喝水可以加速體內廢物排除的速率。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