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女子賽/誰追曾雅妮? 新生代高球女孩築夢舞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總獎金新臺幣500 萬元的「2014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明天(18日) 起至20日在桃園縣東方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賽程,有107位國際級菁英好手角逐冠軍獎金新臺幣100萬元及冠軍獎盃。

葉欣寧。(圖/TLPGA提供)

18日將展開首回合,選手分上下午兩部分及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6點30分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7點50分開球;下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10點40分開球,最後一組於中午12點開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海峽兩岸女子巡迴賽TLPGA與CLPGA首次共同認證的賽事,創下兩岸女子高球運動歷史里程碑,這項比賽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共同主辦,東方高爾夫俱樂部協辦。

今年參賽好手共有來自澳洲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南非及泰國與CLPGA及TLPGA,共有92位職業選手及15位業餘選手,角逐冠軍獎金與獎盃,台巡女子選手有44位職業選手及10位業餘球員參賽,包括台巡賽目前積分排名第一的錢珮芸丶第二的82年次劉依貞丶第四的謝瑀玲丶第六的石惠如,其中劉依貞今年已贏得中巡女子賽兩冠及台巡的建大女子賽及璟都賽亞軍,戰績斐然。

劉依貞。(圖/TLPGA提供)

錢珮芸是拿下再興傳承賽冠軍及兩項台巡女子賽亞軍;而石惠如則是摘下科技杯后冠;而贏得中正杯的陳孟竺也將參賽,都摩拳擦掌,爭冠企圖強烈。

而中國信託商銀贊助的四位選手中,徐薇淩今年五月在美巡女子次巡賽贏得一冠,目前排名第五,應可獲得明年LPGA參賽資格,為中信銀東道主企圖留下冠軍盃增添不少信心。

謝瑀玲今年七月贏得北海傳承賽冠軍,上月底在中巡的廈門挑戰賽居亞,近況頗佳,將全力衝刺獎盃;今年漸入佳境的葉欣寧則奮力爭取職業生涯首冠。林子麒也將努力追求佳績。去年獲得此賽台巡女子選手最佳名次第三名的呂雅惠也是奪冠希望濃厚人選之一。

林子麒。(圖/TLPGA提供)

另外業餘好手程思嘉今年再度奪下創台灣女子高球史紀錄的職業賽第三冠,是東方球場的培育選手,占有地利與人和兩大利基,也為此賽帶來更激烈的競逐氛圍;此次有20位中巡賽職業好手及5位業餘選手參賽,其中值得一提的有今年中巡賽兩個冠軍得主潘艷紅(目前排名第十二),一冠選手黎佳韵(排名第九)是此次中巡排名最高的選手,而排名第十的閻盼盼及第十三的田紅也都是一時之選。

今年五月底在中巡賽摘下一冠的南韓選手廿二歲的張素榮(Jang So-Young)也是不可忽視的黑馬之一;泰國的阿姬娜(AjiraNualraksa)曾於2013贏過中巡賽一冠,此次與十九位同胞選手再度來台挑戰搶冠;緯來體育台也將於最後兩回合決賽19日及20日下午一點至四點直播比賽實況,讓未能親自來現場觀賽的球友亦可自電視轉播觀看球賽。

程思嘉。(圖/中華奧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