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生死書! 英國教堂挖出骷髏牽手700年

▲英國南部萊斯特郡一間教堂發現一對14世紀的情侶骷髏,手牽著手被埋葬。(圖/翻攝自英國《國際商業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南部萊斯特郡(Leicestershire)一間聖莫雷爾教堂(St Morrell)挖出數10具人骨,在經過科學家鑑定後發現,這些骷髏是在14世紀時被埋葬;更令人感到驚訝的是,這些被挖出的骷髏中,有一對年齡相似的男女,手牽著手被埋葬在一起長達700年之久

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的考古學家Vicky Score指出,這些骷髏應該是遭到主教堂拒絕安葬,所以才被埋葬在當時可能為朝聖地點的教堂,也因此推斷這些被挖掘的屍骨可能是罪犯、外國人或是患有疾病者。

根據英國《國際商業時報》(IBTimes)報導,除了這對手牽著手的情侶外,另外發現其他9具來自同一時期的屍骨,其中一位較年長的男性是被尖銳器具(如斧頭)在戰鬥中打死,另一位年輕男子則是雙腿抬高到胸部,推斷可能是因為疾病導致。

另外,也發現不少古物,像是瓷磚、窗戶碎片,及當時的貨幣等,研究人員希望這些發現可以填補一些羅馬時期與中世紀時期間的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