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仁堅違紀參選新竹市長 蔡英文:黨紀當然會處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力挺黨籍新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綜合報導

「餿水油事件」造成屏東縣政府5名官員去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7日再度肯定縣長曹啟鴻,指他一開始就表現出「負責任」的態度,還強調如何讓食品產業重新站起來,並與食品安全雙贏才是最重要的責任;至於違紀參選的前新竹市長蔡仁堅,蔡英文則說「黨紀當然會進行處理」。

為拉抬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選情,蔡英文17日上午特地赴新竹,陪同林掃街、拜票,「行動中常會」也移師到林智堅競選總部召開。

針對食安風暴,蔡英文認為,仍有很多事情需要做進一步釐清,因此,曹啟鴻才會在前天出面道歉,並有5個局處首長請辭,展現負責任的態度。她指出,政府機關、政黨或相關單位,應就「食品安全管制機制」進行總檢討,讓食品產業重新站起來,並配合新的管理機制,讓整體產業和食品安全雙贏,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責任。

至於黨內提名新竹市長人選的過程,讓有意爭取的前市長蔡仁堅心生不滿,質疑蔡英文遭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挾持」。對此,蔡表示,提名過程完全依照黨內規定,其他黨員沒有遵循提名結果,「黨紀當然會進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