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最後熱身賽 中華隊突破僵局制險勝

記者許雅筑/天母報導

16日中華隊與合庫進行最後1場熱身賽,打完前8局,中華隊落後1分,第9局演練突破僵局制,中華隊靠著3支安打加1支高飛犧牲打,終場以6比5險勝。中華隊總教練呂明賜表示,熱身賽的表現有好有壞,不過球員都盡力了,他勉勵球員,就盡全力打,成功是球員的功勞,失敗由教練承擔。

▲陳俊秀4局轟出全壘打。(圖/記者陳明仁攝)

合庫在4局上先馳得點,不過中華隊4局下就以陳俊秀的陽春砲追平,之後雙方各添1分,6局結束,戰成2比2平手。7局上王躍霖遭陳智輝敲出2分砲,8局下中華隊追回1分,8局結束,合庫以4比3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9局演練突破僵局制,9局上宋家豪被擊出高飛犧牲打,失1分;9局下,中華隊首名打者林瀚犧牲觸擊沒點好,沒起到推進效果,形成一出局一二壘有人,但隨後蔣智賢、陳俊秀安打,代打張進德也補上高飛犧牲打,中華隊追成5比5平手,接著潘志芳敲出再見安打,中華隊就以1分險勝。

中華隊先發投手江少慶投4局失1分,被擊出5支安打,接著陳冠宇投2局失1分非自責分,王躍霖投2局失2分,第9局登板的宋家豪失1分非自責分。

呂明賜表示,江少慶一開始的球速、控球都不錯,4局雖遇到狀況,仍能把球速投出來,他也提到,江少慶此役的配球以直球為主,但國際賽若是連續投直球,恐怕容易被打爆,這點教練團會注意。至於挨轟的王躍霖,呂明賜指出:「他投到1好3壞後,沒後路了,只能拚直球。」

中華隊4任投手共失5分,其中3分自責分,對此呂明賜指出,這樣的失分比例太高,此役打線也沒正常發揮,「只有突破僵局制的處理算是可以。」

呂明賜表示,短時間內將各方球員集結到國家隊,要球員達到最高要求是有難度的,熱身賽表現有好有壞,不過球員都盡力了。中華隊17日休息日,18日將啟程前往南韓,呂明賜勉勵球員,就盡全力打,成功是球員的功勞,失敗由教練承擔。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潘志芳陳俊秀江少慶王躍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