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Kobe七年前奮力一撲 改變美國隊態度

點評:黑曼巴令人尊敬!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與過去歷屆的「夢幻隊」相比,參與西班牙世界盃的美國隊「星度」略顯不足,不過這支平均年齡僅24歲的隊伍,最終以9連勝之姿登上王座,6年內連續在4項大賽稱王;能有這樣的成就,曾是美國隊高層的羅恩佐(Tony Ronzone)認為,這都要歸功於布萊恩(Kobe Bryant),7年前他的一個動作,改變了美國隊的態度。

美國夢幻隊曾給外界傲慢、自大的印象,不過他們也曾為此付出代價;身為2002年世錦賽主辦國的美國,團隊內部卻出現紛爭,「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與教頭卡爾(George Karl)長期不合,戴維斯(Baron Davis)不滿自己得從板凳出發等,最後美國以3場慘敗、第6名作收。

一位NBA總管透露,即便當年球隊成績相當不理想,賽後仍有12輛豪華轎車等著夢幻隊球星離場;直到2004年,率隊出征雅典奧運的教頭布朗(Larry Brown)建議美國籃協,不要單純邀請名氣響亮的球星入隊,而是要建立候選制度,讓每個位置都能挑出最佳的人選,情況才有所轉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萊恩7年前參加美錦賽奮力一撲,改變了美國隊的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湖人一哥布萊恩,才是真正讓美國隊改變的關鍵人物;「黑曼巴」在2007年的美錦賽小組賽,一場面對巴西的比賽中,自願請纓防守當時大會的「得分王」巴伯沙(Leandro Barbosa),他在一次對抗中,迫使「巴西閃電」發生失誤,為了搶球,「黑曼巴」甚至直接撲倒在地上,只為了幫助球隊搶回球權。

曾是美國隊高層的羅恩佐就說,「我敢發誓這就是轉捩點,當你看到世界最好的球員,為了搶球不惜犧牲自己的身體,這改變了我們,優秀的球員以這種方式打球,就像對其他人說,『我們也要這樣打球才對。』」

布萊恩最終讓當時場均高達27分的巴伯沙,只有7投1中的表現,「黑曼巴」以面對NBA總決賽第7戰的態度來比賽,尊重國際賽場上的其他對手,對美國隊造成深遠的影響。

羅恩佐說,「K教頭(Mike Krzyzewski)曾利用這個畫面,將它剪輯出來,來提醒所有人,『是我們,而不是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