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希望牠多活20年! 澳女花6000元幫金魚「開腦」除腫瘤

▲澳洲動物醫院幫金魚做「開腦」手術。(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只有2個選擇,一個是開腦,一個是安樂死。」澳洲史密斯動物醫院(Lort Smith Animal Hospital)的獸醫瑞奇(Rich)對喬治(Geogre)的主人說。喬治是一條金魚,現年10歲的牠腦袋裡長了一個很大的腫瘤,若不及時施以手術,可能會危及牠的性命。

喬治的主人在經過一番思考後決定了前者,這花了她200元美金(約6000元台幣)讓醫生幫喬治開腦。11日,獸醫們將喬治麻醉後用溼毛巾包覆,還不時向在魚鰓上淋上加氧的水,讓牠維持呼吸順暢,手術在經過45分鐘後順利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獸醫師瑞奇在金魚喬治腦中取出一顆腫瘤。(圖/路透社)

「這是一個挺困難的手術。」獸醫瑞奇告訴訪問的記者,「這條魚只有80公克,我們下手要精準,以防牠失血過多死亡。」雖然手術過程令人提心吊膽,但喬治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瑞奇說這條金魚已經可以在水裡游來游去,「若沒生什麼大病,牠還可以多活20年。」

關鍵字: 金魚瑞奇Lort Smith Animal Hospital喬治Geogr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