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對《只要我長大》有信心:會是下一個《少年Pi》

2014年09月15日 23:45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電影《只要我長大》15日在臺中市政府舉行記者會,該部電影是首部由臺中市在地公司投資拍攝的電影,市長胡志強受訪時,也透露上次參加的電影記者會是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下一部就是這次,因此對這部電影相當有信心。

▲《只要我長大》獲得臺中政府新聞局的輔導金400萬。(圖/華映提供)

《只要我長大》獲得臺中政府新聞局的輔導金400萬,新聞局長石靜文表示,雖然這部電影拿了臺中市政府的輔導金,但基於對電影藝術的尊重,新聞局不會要求《只要我長大》要肩負行銷臺中的責任,因為她認為只要把電影拍好,叫好叫座,自然就提高了臺中市的能見度,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就是最好的案例。

胡志強市長也特別從繁忙的公務中抽空力挺《只要我長大》,直言臺中市是非常適合文創產業的城市,不只人文風情好,也集結了臺灣的美景,再加上天氣晴朗,非常適合拍電影,「市府非常重視電影軟實力對城市帶來的正面效益,在水湳經貿園區有1.5公頃的電影館,希望透過互動式的電影館,帶動了台灣電影人口,把臺中建設成電影之城。」

▲導演陳潔瑤帶著電影中靈魂人物─陳宇、吳瀚業與林晨皓3位小朋友出席活動。(圖/華映提供)

除了台中市大家長,導演陳潔瑤也帶著電影中靈魂人物─陳宇、吳瀚業與林晨皓3位小朋友,及女主角小薰與演員高尹辰、曹世輝一同出席。擁有原住民血統的女主角小薰,在黑澀會美眉中因表現出色而打開知名度,現在是極被看好的新生代女星,也曾以《我租了一個情人》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證明了她的演技。

小薰表示,非常榮幸能拍這一部與原住民相關的電影,希望觀眾會喜歡自己認真努力的演出,但因為首度在大銀幕挑大樑,難免感到緊張,幸好回到部落就像回到家一樣輕鬆,加上風景太美,空氣清新,所以每天都很愉快地投入拍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