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貪吃鵜鶘偷魚卡喉差點噎死 魚販沒生氣還幫忙解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化浪潮下,人和大自然共存共榮的場景並不多見。最近有一段攝自2011年的影片瘋傳,內容是一隻鵜鶘虎視眈眈,等待魚販割下魚頭後伺機搶食;電光石火之間,鵜鶘雖然達標,卻不慎被魚頭卡住喉嚨,表情非常痛苦。沒想到,此時魚販竟然放下手邊工作,挺身而出救了鵜鶘一命,讓我們見識到人和動物之間的親密互動!

▲鵜鶘偷吃魚頭卡住喉嚨,好心的漁販還幫忙解危。(圖/翻攝自Youtube)

這支影片的拍攝地點是加拉巴哥群島的一個港口,當地許多魚販正在處理魚肉,身旁則有海獅、鵜鶘等動物在旁觀看。影片顯示,一隻鵜鶘趁著魚販不注意,咬住零碎的魚頭便往嘴裡吞,卻不慎卡住喉嚨拼命掙扎。沒想到,東西被「搶走」的魚販不但沒生氣,還主動抓住鵜鶘脖子,協助牠把魚頭吐出來,情節出乎意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加拉巴哥群島有許多珍貴的野生動物,包括象龜、陸鬣蜥、海豹、海獅、軍艦鳥以及各種鳥類,而且都不怕人;為了維護生態,厄瓜多政府已在1959年將群島列為國家公園,並嚴格規定到訪的旅客數量,加以保護。

關鍵字: 加拉巴哥群島鵜鶘魚頭魚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