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案5次稽查沒發現遭批  屏環保局長林雅文自請處分

▲屏東縣環保局局長林雅文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為對餿水案負責,已向縣長自請處分。(圖/翻攝自屏東縣環保局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4日爆出餿水油案幕後最大功臣,屏東老農因向屏東縣政府5次檢舉郭烈成未果,自行蒐證跨區向台中警方踢爆黑心油案,民眾紛紛痛批屏東縣政府無能!14日下午屏東縣環保局召開記者會,局長林雅文表示,在12日已向縣長曹啟鴻自請處分。屏東縣稽查科科長余東璧也自請調職,以示負責。

林雅文在記者會上表示,該事件確實有疏失,且人員訓練、督導不周,不符合民眾的期待,她要負完全的責任,12日已向縣長自請處分,也將進行人員自清調查。曾破獲大統畜牧場廢水案等環保案件的稽查科科長余東璧也說,「對於該案件稽查不力,請長官將本人調離現有職務。」

▲破案幕後功臣因向屏東縣環保局檢局5次沒結果,決定跨區向台中警方投案,民眾批屏政府根本無能。(圖/《東森新聞》提供)

餿油案爆發後,屏東縣政府環保局、衛生局被痛批稽查不力,尤其接獲檢舉郭烈成地下工廠5次 ,居然沒發現地下工廠有問題。對此,林雅文表示,村民檢舉郭烈成5次都是電話檢舉,並沒有提供照片等蒐證資料,也曾夜間前往稽查過,但沒有發現,如果檢舉人能夠把他蒐證2年的證物給環保局,環保局絕對會有不一樣的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